黑卡卡西

HP原女|霍格沃茨的紫罗兰5

原创女主,私设较多

偏all向因为本人深爱着每一个角色

不拆詹莉,正文主角无cp 

原著人物属于罗姨,ooc属于我

  

好软,好舒服,真想就这么睡下去。

这是斯内普醒来时的第一个想法,他揉了揉眼睛,突然前一天的记忆回到了脑海中,他猛地坐起身,环顾四周,便看到了在自己身边安睡的女孩。

昨天父亲喝醉了酒回来,对自己又骂又打,还推倒了母亲,自己实在是忍受不了那一声声的辱骂和哭叫,带着一身伤跑进了瓢泼大雨里。他浑浑噩噩地走着,过路的人都匆匆忙忙地急着回家,没有人为他而停留。本就有些着凉的他感觉头越来越疼,神志也越来越不清醒,但是那恨意却始终扎在他心头,他想逃离那个房子,想逃离那对所谓的父母,哪怕一无所有,也比被那个男人打死来的强。而他梦寐以求的魔法世界……他也不知道自己还能不能活到入学的那一天……

就这样想着,他不知不觉走到了雷兹纳小屋附近,他看着那间房子里透出的暖黄色的灯光,该死的,他想到了那双永远没有什么情绪的眼睛,那么冷漠,比今晚的风都要寒冷。但是比起蜘蛛尾巷里,男人的辱骂和女人的哭叫,他更倾向于待在这里。

反正他也已经习惯了寒冷。

他就这样想着,倚靠着庭院前的篱笆跌坐在地上,雨水模糊了他的视线,他看见窗口有人影驻足,突然觉得自己很可笑。

半个普林斯又如何,还不是不伦不类的怪物,两个世界都容不下他。

后面的事情他记不清了,他只能记得女孩一叠声的“我来了”,然后寒冷消失了,身上的疼痛也逐渐消失了,他被一片温软包裹着,耳边是女孩轻声的安抚,然后他就沉入了黑暗的无梦睡眠里。

似乎是被他的动作吵醒了,女孩浅金色的睫毛颤了颤,随即睁开了眼,对上了斯内普不知所措的眼神,那双碧蓝的眼睛转了转,随即露出一个安抚的微笑:“早安,昨晚睡得好吗?”

尤兰达懒懒地从枕头上爬起来,整理好睡梦中被拱下肩头的睡衣领子,扯下皱到腰间,露出纤细雪白双腿的睡裙。斯内普不禁有些恼怒,她做得那样自然,而自己尴尬得好像做了令人羞耻的事情一样。

“我家没有准备客房,总不能让你这个客人睡沙发,更何况,你还病着。”尤兰达耸耸肩解释道。

“我以为你不会愿意淌这趟浑水。”斯内普尴尬地摸了摸鼻子,但还是嘴硬说道。

“我在你眼里就是那么冷酷的人吗?”尤兰达戏谑地笑着撑在床上凑到斯内普跟前,“昨晚不知道是谁,死拽着我的手不放,只有紧紧贴着我才肯让蒂亚帮忙上药。”

听到这话,斯内普那尖瘦的脸突然爆红,他又羞又气地抗议:“雷兹纳!”

“好啦好啦,不逗你了,”尤兰达见好就收,起身披上了晨袍,一边整理自己一边对斯内普说,“别把人想的那么坏,我只是不喜欢别人对我说一半留一半,对人多些信任和真诚,别人才会回给你信任。”

走到门前的尤兰达好像又想起了什么,回头对仍在床上沉思的斯内普笑道:“比如你昨天晚上就很可爱,亲爱的表弟。”

“别那么叫我!”斯内普的脸已经要红得发紫了,他紧紧地攥住身下的床单,气愤地瞪着笑得不怀好意的女孩。

“哦!真是抱歉,那么,西弗勒斯?”尤兰达笑着将他的反应看在眼底,放缓了语气轻唤道。

那一声“西弗勒斯”让男孩怔住了,很少有人唤他的教名。母亲是一个,莉莉是一个,母亲的声音总是带着哭腔,一声声剜着他的血肉,莉莉则总是充满活力,一叠声叫着他的名字跑到他的身边,那美丽的深红色头发把阳光带到了他的身边,听到莉莉的呼唤他总能发自内心地开心起来。

而眼前的女孩,她唤自己的名字的时候,昨晚那模糊的记忆就又回到了脑海里,她轻缓的语气,耐心的安抚,温软的怀抱,那是自己往日脆弱时都不曾拥有的安全感。

他想,他挺愿意她继续唤自己教名的,刚刚她说什么,信任和真诚是吗?

“谢谢你,尤兰达。”

尤兰达本来都转过身要离开了,乍然听到男孩低低的声音,她忍不住轻笑,回头深深地望着他,坚定地盯住男孩探究的眼神,直到那眼神里的探究消失不再,她才开门离去。

当斯内普走出卧房时,蒂亚也寻了过来:“斯内普先生!您感觉好些了吗!蒂亚已经准备好了早餐!您只要在用餐过后再喝一次魔药,身上就不会再痛了!”

“我没事,尤……尤兰达呢?”西弗勒斯被蒂亚尖细的声音吵得有点头疼,只能赶紧表示自己没什么大碍。

“小主人在书房里做晨间占卜!她通常在占卜后处理信件,然后便会洗漱用餐!”蒂亚爱怜地看着眼前瘦弱的男孩,他好瘦呀,像小主人小时候一样,如果他留下来用午餐的话,蒂亚一定多做些好吃的,希望他能像小主人现在一样,健康起来!

“好的,我一会儿和她一起去用餐,你去忙吧,我知道书房在哪。”说着,斯内普便按记忆抬脚向书房的方向走去。

他敲门进去时尤兰达正在回复信件,她和一些纯血家的孩子保持着一定书信往来,昨晚的事情她也要告知父母自己的决定,所以她进行了简单的晨间占卜仪式后就坐到了书桌跟前,她示意斯内普等一等,直到她写完最后一封信,叫来蒂亚取走它们,才看向站在窗前的男孩。

窗台上留着昨晚的占卜结果和简单的笔记,斯内普看着那张羊皮纸上自己名字和后面记录的符文,他知道这是昨晚他看见的灯光后的尤兰达在做的事。

“有些人不相信占卜和预言,”尤兰达走到他身后,轻声开口说,“觉得那虚无缥缈又毫无道理。”

斯内普没有回答,他看到自己名字后的符文加注了一行小字“告别与开始,面对新的篇章告别是必然的,诚实地面对内心的所求”,他愣愣地注视着那一行小字,似乎随着那场大雨,的确有什么东西从他心里被冲刷掉了。

“这是我可以给你的,”尤兰达指着那一行小字说,“我更愿意相信占卜是宇宙给我们的提醒,让我们可以安静下来理清思绪。任何占卜方式都是准确的,只是看怎么去解说。”

“那的确是我想要的,”斯内普这次很坦诚地表达了自己的想法,“但是我一直不相信你会给我,但是昨晚……我想我错了。”

“面对它,不要回避,不要畏惧,”尤兰达从书桌上拿起另一张羊皮纸,“你看,今天这个符文又出现了,这是我们都躲不过的一条路,虽然也会面对一些挑战,但是试一试似乎还不错?”

“嗯……不错,我……很开心。”斯内普往日紧绷的身体在女孩的话中渐渐放松下来,他看着女孩碧蓝的眸子,唇角忍不住扬起一点弧度,好像信任她,也没有那么难。

  

  试一试会不会敏感

  推荐和昨天的答谢内容配合食用,事前事后的一些变化还是蛮有意思的

晨间的那一次占卜(换了一种占卜事件的十字阵法)

在目前事件的情况中,尤丽需要多想一想,在发言之前考虑一下对方的处境,也要想清楚自己真正的期望;西弗则是到了一切开始走上轨道的时候了,只要他保持言行与渴望一致,一切都会按照他的意愿向前自然流动。

他们经历了步上新轨道的第一步,通往他们目的地的门径已经敞开,他们需要借助彼此的力量,维系这段关系才能达到双方最终的目的。

目前在事件中最大的挑战(难点)是可能会面对一个新的变化,有可能是一个机遇一个新选择,或者一段新的恋情一段特别重要的友谊,甚至可能是一个新生命(?)。

解决方法就是对自己已拥有的保持感恩和反思,那是接受更多事物的钥匙,如果他们都能够抑制自己过多的欲望,就能够顺利度过这个挑战。

评论(10)

热度(304)

  1.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